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齐抓共管防溺水,生命安全大于天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7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我院淇河游泳圈团队来到鹤壁市的福田小学,调查该小学防溺水宣传情况,并为同学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暑期来临,愈来愈多的的市民选择来到湖避暑玩耍,学生溺水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经过团队成员调查发现,该小学的同学们防溺意识较强,知道在家长的陪护下才能去河边玩耍。调查过后成员们询问在场的小朋友们是否了解防溺水事件,并为小孩子们观看了自制的宣传视频和防溺水微电影。
      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止学生溺水,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志愿者走向湖边、河边向广大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耐心进行宣讲。在宣讲期间,宣讲团成员引导市民珍爱生命、健康成长,预防溺水、关爱家人。同时,宣讲团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向市民介绍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市民认识了预防溺水“六不一会”原则。
      强化教育,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向儿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止溺水事故的高频发生,团队成员们在危险区域以及在较明显区域悬挂条幅标语等,对所调研区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志愿者们为市民们发放宣传页,以其他地区发生的溺水事故为例,进行警示宣传,使家长认识到未成年人防溺水的重要性,呼吁家长在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的同时提醒孩子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志愿者们帮助家长和孩子了解有关溺水事件的细节知识,为他们普及了如果自己发生溺水或发现又人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或救援行为。
      通过这次防溺水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充分发挥联动效能,齐抓共管,方能防范未然。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生命是宝贵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大家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做起。(文/何坤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