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港湾 >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7 12:33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3月26日中午,我院于龙子湖校区繁塔楼C101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院党委组织员来卓担任主讲,2018级辅导员陈翔和各班心理委员参会。
      来卓围绕为什么设置心理健康委员、心理健康委员职责、心理健康委员做什么、怎么做好心理健康委员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她结合时下案例,借助一系列数据介绍了高校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指出心理健康委员应做到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及时向辅导员反馈班级情况、帮助有困惑的同学解决问题,进而维护本班心理健康状态的稳定。最后,来卓希望心理健康委员从情绪、行为、认知、社会功能四个方面来判断本班同学心理状态是否良好,及时发现并报告异常情况,协助学院共同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本次培训会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委员应对危机的能力,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马翊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