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我院举行 “凝心聚力共奋进,奋楫笃行新征程”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9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兔”飞猛进正当时。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7日清晨,我院于龙子湖校区中心广场举行“凝心聚力共奋进,奋楫笃行新征程”升旗仪式。学院领导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杜家方主持。
      上午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
      院长张龙现在国旗下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动人心魄,新征程当奋楫笃行,并为同学们送上三点希望:一是业精于勤,坚定“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人生自信;二是修身立德,培育“每有患急,先人后己”的大爱精神;三是不忘初心,传承“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大国担当。并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伴随着全院师生激情昂扬齐喊“团结奋进,力争上游,遵从集体,爱我动医”的动医精神仪式结束,师生纷纷自发在签名墙上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希望。
      学院通过组织升旗仪式切实加深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初心、不负强国使命。(文/冯杰 徐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