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我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1 23:3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院师生国家观念,11月1日清晨,我院于龙子湖校区田径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仪式,学院领导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照兰主持。
      上午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
      随后,学生代表朗诵诗歌《一起飞奔》,以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感情,诉说了对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表达了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希望。
      最后,院党委书记廖仲磊作国旗下讲话。他表示,举行升旗仪式是树立青年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途径。他从“青年自信源于党性本色、根脉传承”,“青年自信源于强大底气、家国情怀”,“青年自信源于时代使命、大国担当”三个层面分析了青年自信的来源,并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唱响“强国有我”主旋律。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纷纷自发在签名墙上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爱国之情。学院通过组织升旗仪式和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初心、担当光荣使命。(文 / 冯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