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百尝甘苦立实践,躬身埋头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7-18 16:19    浏览次数:

 
      为加深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时间知识的更好结合,我院艰苦奋斗小分队来到后羿集团进行实习工作,从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适应新实际社会发展要求,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的需要,加强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同时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步入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学会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社会作贡献的重要途径。
      整装待发问青春,无悔当下创未来。集体社会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支坚强的团队和组织部署。从几个人不谋而合的组队到团队申报成功,从毫无经验到团队管理井然有序,付出的不仅是负责人的努力,更是每位成员积极团结,奋发向上的态度和热情。不知不觉已经实习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实习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一些基础。这里的老师和主任对同学们非常关照,正式因为他们手把手的悉心教导,同学们才能很快的上手工作并熟悉工作环境,做到如今的熟练操作实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而且, 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最重要的是同学们由国家温室里的花朵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迎接风雨的未来栋梁。当一个个青年们意识到身上的重担时;当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未来蓝图时,无数朵鲜花绽开,祖国未来一片明亮。(文/郭泓静  图/杨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