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沿黄生态先锋团奔赴黄河花园口

发布时间:2021-12-28 21:46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沿黄生态先锋团奔赴黄河花园口游览区开展沿黄社会实践活动。以“寻访黄河文化,守护黄河生态”为主题.开展“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河小企”黄河流域青年企业家建功项目。
      首先,团队成员来到花园口游览区1938年扒口处,冯佟老师为团队成员讲述了1938年花园口决堤事件的前因后果,使团队成员团队对1938年扒口处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团队与郑州财经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了友好交流,共同学习了1938年扒口的经过和影响,让团队成员对花园口决堤有了更深的了解。
      紧接着团队成员开展“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大家发扬农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捡拾黄河沿岸垃圾,并为游客宣传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守护黄河生态的决心!
      随后,团队成员来到花园口社区,开展“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为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呼吁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黄河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社区居民对团队的活动大力支持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与母亲河的保护中去。
      接下来团队将进一步探寻黄河文化,守护黄河生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黄河的决心。(文/朱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