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继承先烈遗志,铸就强国理想 ——缅怀先烈先锋团走进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2-01-02 11:30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让体会先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应学校三下乡号召,我院缅怀先烈先锋团于2021年7月7日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似乎已经快遗忘烈士这个词语了,舒适而又安逸的生活已经快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永远遗忘在岁月的长河里了。
      逝去的是岁月是历史,却不是一种情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成员们敬献花圈,一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依次敬献鲜花,以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一步步走进烈士陵园,看着那一尊尊的墓碑,心情变得沉重起来,那每一尊墓碑都代表一位为国家牺牲性命的烈士啊。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不会磨灭精神。忠诚、勇敢、无畏和无私,终将会跨越历史的长河,使万千人的心灵为之震撼。“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云烟,但是,这些为祖国牺牲的人们,值得所有人铭记,因为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用血红的鲜血换来的。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看着刻着战士形象的浮雕,听着属于他们的故事,成员们不禁感慨,为了创造一个战争胜利的机会,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存亡,多少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支撑,扛起一片天。有人受伤了,有人倒下了,有人牺牲了,可他们前进的步伐却没有停止,他们知道只有不停的前进才会有胜利的希望,才不会辜负战友的牺牲,才不会让祖国沦为别人的附属。作为中国人,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团队成员们参观完后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如今,人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里,不用忍受饥饿,不用颠沛流离,无比幸福。作为大学生,成员们更是深受洗礼,深刻认识到,应严格履行公民义务,牢记党的宗旨,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学习,未来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文/何坤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