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医”寻党史征程路

发布时间:2022-01-01 21:04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医”寻团队以“忆寻”为出发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回忆红色党史事迹,寻找在党100年的发展中畜牧业的变化。为了渲染同学们的红色情愫,同时扩大动医学子在党的发展以来对畜牧业的认知,2021年7月2日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医”寻团队跟随党的脚步溯红色之根,来到了刘少奇在开封的陈列馆,在开封浓浓的古城氛围中,团队成员不仅感受到了历史遗留下来的浓厚气息和责任感,也在这一草一木中体会到了先烈们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而献身的凛凛大义。
      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后7月2日,由动物医学院5人组成的“医”寻团队来到了刘少奇在开封的陈列馆,团队成员在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馆内陈设后深入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前事迹和对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刘少奇同志坚持真理、廉洁奉公,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忘我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刘少奇同志青年时代就立下拯救民族危难的远大志向乃是我们青少年的榜样楷模。当日,团队成员在参观后采访了数名参观者,了解了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并且询问了建党以来畜牧业的发展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团队成员在参观的过程中遇到一位叔叔,偶然听到他向妻子的关于刘少奇同志的事迹,于是团队成员采访了他,这位叔叔虽然不是党员,但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中国人嘛,应当对自己的党有深入的了解”。这位叔叔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每一位青年都该学习的。
      梁启超先生于《少年中国说》中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地球”。青少年是新时代中国的接班人和继承者,肩负着伟大的历史重任,把前辈人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振兴中华,实现跨世纪的宏图伟业。每一位青少年都应该认真学习和了解党史,通过这次实践活动,给团队成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丰富了建党以来筚路蓝缕的党史知识,深知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他们,铭记历史。也从人民百姓的采访中了解到畜牧业的发展给大家带来的便利,雄心写壮志, 和谐奔复兴!身为动医学子更应当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文/谷正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