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牧医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产生裂变效应

发布时间:2010-07-07 20:16    浏览次数:
       牧医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学院“十佳大学生、十佳学习标兵、十佳佳运动员”事迹为主要内容,为学生党员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并由学生党员辐射到普通学生,在全院学生中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五月份,学院“十佳大学生、十佳学习标兵、十佳佳运动员”评选表彰后,院党总支及时安排了“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5月13日晚,在三百人报告厅,由院党总支书记程功鹏亲自主持“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院“十佳大学生”代表胡曼等五位学生党员发言,分别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和切身体会,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五位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交流发言之后,程功鹏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牧医精神,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践行大学生行为准则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五个表率”。
      “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后,学院还举办了“十佳大学生、十佳学习标兵、十佳佳运动员”事迹展,组成了“学先进、做模范”宣讲团,分别在学生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每位学生学习先进、勇做模范,带动全院学生共同进步,使“学先进、做模范”产生了一系列的裂变效应。
        一是广大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将“学先进、做模范”实践到行动中去,每人都制定了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行动计划,并在支部内进行了公开交流。
       二是学院学习风气日益浓厚,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普遍增强,自觉进行早自习、晚自习,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现象,期末考试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作弊率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三是增强了学生关心学院发展的责任感,从学生党员到学生群众,都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体会,从学生角度对学院的教学、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学院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
       四是科技创新活动备受青睐,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共立项27项,参与学生近200人,立项数、参与人数均达到历届之最。
       五是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共组91支社会实践服务团,800余人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学生党员还自发组建了7支党员社会实践服务团,这些党员服务团中,指导教师是党员,参与学生是党员,不仅有本科生党员,更有博士党员、硕士党员,服务团深入社会基层,科技服务三农,展示了党员为群众、为社会服务的良好风貌。
       六是学生全力参与配合招生宣传工作,坚守宣传阵地,不畏烈日高温,微笑面对每位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为招生宣传工作挥洒汗水。
      “学先进、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是牧医工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探索党日活动新形式的一次成功实践。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学生党员及广大学生,针对性、渗透性、号召性强,学生更容易从中受到启发、受到教育、受到鼓舞,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