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举行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8 09:56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报告,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常丽为我院女大学生做了题为“悦纳自我  关注健康”的专题辅导。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牛娟主持。
       常丽针对目前女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从如何认识自己谈起,从“现实的我”、“理想的我”、“别人眼中的我”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客观、公正的评价自己。然后,常丽又结合我校学生中存在的典型心理健康问题案例,讲解了悦纳自我的含义、为什么要悦纳自我以及怎样悦纳自我,传授了一些如何放松情绪、舒缓压力的小窍门。报告中,常丽还对现场的女大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分析了大家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本次报告是我院迎接“三八”妇女节为女大学生举办的专场报告。通过报告,女大学生们学会了悦纳自我、充满自信的面对大学生活,同时,也使更多的女大学生开始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