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河南新闻联播报道田志新创业事迹

发布时间:2010-01-19 10:58    浏览次数:

1月16日晚,在畜牧楼209会议室,部分同学挤坐在一起收看河南新闻联播关于我院毕业生田志新创业事迹的报道。院党总支书记程功鹏、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院团委书记牛娟和辅导员们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报道。大学生“牛倌”田志新的创业事迹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田志新1997年从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学成返乡,经过数次创业,历经艰辛,走出了一条曲折的创业之路,创立了濮阳县至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完报道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一起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田志新吃苦耐劳、勇于创业的精神,毕业后到基层去,到最需要自己的广大农村去,发挥特长,展现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辉煌业绩。

最后,程功鹏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田志新的创业事迹很感人,也很受启发。看完报道体会到,要想成功创业需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有自信,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这是创业的精神支柱;二是要能吃苦,干一番事业要经历种种磨难,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三是要有知识,把知识作为创业的基础和后盾,没有知识的保障创业很难成功。他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毕业生创业,毕业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学院都会不遗余力的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更多同学能够走出成功的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