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他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发布时间:2009-12-03 10:39    浏览次数:

校道德模范王成章教授事迹介绍之四:

他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谈到王成章老师,他的学生都有说不完的话,下面是王成章老师三个研究生讲述他的故事。

张伟毅: “他把自家的地下室和阳台让我做实验用”

我是07级研究生张伟毅,在我上本科期间我就听说了王老师在教学上的严谨,对实验的执着。当我考上研究生和王老师有了更多的接触,对王老师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更加的尊重王老师。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在去年我的实验开始了,由于实验要求必须找三间房子放草捆,王老师二话不说就把他家的地下室和阳台整理出来让我做实验用,为了让我做实验更方便王老师还把他家的钥匙让我用。由于实验的要求草捆必须发霉,气味特别大但王老师什么都没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此特别感谢王老师。

  李晓东:“有什么需要的尽管给我打电话”

我是07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我的导师是王成章教授,王老师不但教学科研能力强,对待学生也是十分上心。在08年年底,我要去新密市的肉牛养殖基地做实验,王老师不但忙前忙后联系厂家,而且带领我们亲自到基地去考察,不但要求我们做好实验,而且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看到厂里条件比较简陋,就对我们说:“实验要做好,但是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健康,这里条件比较简陋,有什么需要的尽管给我打电话,我帮助你们解决。”王老师不但在学习上督促我们,在生活上也十分关心我们,尤其是到地方去实习的同学,王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或亲自过问一下生活上的有没有困难。

张亚军:“实验重要,身体更重要”

我是王老师的研究生张亚军,08年7月份,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我和他带的实习生到毛庄试验田采样,回来后本来让我带实习生做抗氧化指标的试验,可是刚安排好,晚上我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一直发烧,到医院检查后结果是肠炎,第二天就没法去做实验,想给王老师请假,又怕王老师批评,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给王老师打电话,没想到王老师却说:“没关系,试验重要,身体更重要,好好休息,先把身体养好再说。”听完后,感觉犹如一股暖流注入心田。随后王老师还打电话询问了我的身体状况,并跑过来看我,让我好感动,这时候的他不只是严师,更像和蔼的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