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隆重举行“我为创建一流农大做贡献”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09-11-30 09:06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我院“我为创建一流农大做贡献”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程功鹏、校团委副书记马菲、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系主任鲁怀坤、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副院长张书松、副院长宁长申、副院长李明以及院团委书记牛娟出席了会议。全院近千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红阳主持。

    会上,张红阳宣读了《牧医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我为创建一流农大做贡献”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报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一流农大做贡献。

    程功鹏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利用创新创业这个平台,提高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丰富企业管理知识,用激情与勇气去迎接挑战。二是行动要迅速周密。要抓紧组建团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做好选题、调查与资料收集等工作,妥善处理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尤其是要利用好寒假开展活动。三是作品要真实严谨。要在认真策划、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努力完成最好的作品,严禁从网上下载与抄袭,真正达到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他最后说,创建一流农大必须要造就一流的人才,希望同学们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学习风气投入到各项学习中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流的人才,为牧医争光,为农大争光。

    会后,鲁怀坤为与会的同学们作了一场创业设计大赛辅导讲座。他从“为什么要参赛”、“成功的关键”、“计划书主要内容详解”与“写作时应注意的问题”四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设计创业作品的具体要求与应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