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11-09 16:16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开展,11月7日至8日,我院在校大礼堂300人报告厅隆重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校、院学生会、社团管理委员会、团委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各社团负责人,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干部共计3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11月7日举行的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国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对培训班进行了部署。李世国对我院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班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干部素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学生干部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李世国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行,行有所果”,并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政治上要坚定、学习上当标兵、纪律上当典范、工作中当表率。

在随后两天的培训中,院党总支书记程功鹏、校学生处副处长陈玲、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分别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干部观看了爱国电影《建国大业》和纪录片《大国崛起》,同时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是我院刚刚完成学生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后进行的。广大学生干部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坚定了信心、熟悉了职责、明确了目标。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我院学生干部真正成为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