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紧紧围绕创建一流农大开展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11 20:16    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我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一流农业大学,以学风建设和基础文明建设为重点,大力弘扬牧医精神,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召开了“创建全国一流农业大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9月3日下午在畜牧楼209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程功鹏出席了会议,院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主持。研讨会上,大家围绕“打造一流学生工作队伍,为建设全国一流农业大学保做贡献”,就如何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程功鹏指出,建设一流的农业大学要有一流的管理团队作保障。他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二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树立一流的工作作风;四要正确处理方方面面的关系,努力营造一流的工作环境。
二、进行了学生会、社管会干部选拔工作
       9月5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学生会、社管会干部竞争上岗答辩会。评委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团委书记牛娟、办公室副主任孙宇及全体辅导员组成,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了答辩会。
       本次学生会、社管会干部换届面向全院学生实行公开招聘。通过个人自荐、笔试、演讲、回答问题等环节,全面展示了竞岗学生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组织协调、语言表达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通过竞争上岗,使我院的学生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整体素质更为全面,为我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启动了“歌唱祖国,奋发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9月8日,我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对“歌唱祖国,奋发成才”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我院将围绕“歌唱祖国,奋发成才”这个主题,在学生中开展“唱响牧医”红歌大合唱比赛、“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中华情,民族魂”演讲比赛、“我眼中的祖国”摄影比赛、以及参观博物院、校史馆和学院展览馆、听爱国主义报告会和看爱国主义电影等系列活动,宣传伟大祖国60年来的丰功伟绩和发展成果,同时,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牧医学子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