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6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菅复春教授主讲
 
      10月22日下午,在第一实验楼6楼会议室,菅复春教授做了题为《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的安全知识培训。学院19级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菅复春以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等10个基本概念开始,讲述了现阶段实验室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罗列了实验室的感染简史、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其原因,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防护的常识和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她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重点总结了实验人员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告诫学生成为科研达人前,要先从基础细节做起。菅复春的讲座,层次分明,内容丰富,提供了现在刚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新生最需要了解与掌握的知识,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我院对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问卷调查。(文/杜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