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召开2019级信安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1:03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2019级信安委员培训会
 
      10月29日下午,我院于龙子湖校区教学楼C106召开2019级信息安全委员培训会。院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韩笑主讲,2019级全体信安委员参加会议。
      韩笑以“心理健康,生命阳光”为主题展开本次培训会。她指出,心理健康问题目前普遍存在于大学生群体中,因此开展本次培训会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列举了七个案例,从各个方面剖析各类型大学生心理问题,并结合身边实例总结出心理异常的常见信号,要求各班信安委员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接着,她针对心理问题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法,详细指导各班信安委员该如何应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最后,韩笑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心理诊断的微信公众号,并推荐了相关书籍和电影。
      会议结束后,各班信安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明确了信安委员的责任与义务,并将付诸实际行动。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既向我院学生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又提升了信安委员应对危机的能力,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