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子斩获第五届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团体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18 18:50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斩获第五届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团体组一等奖
 
      10月14日至10月16日,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中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规范的实践操作技能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喜获大学生团体组一等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选拔、积极备赛。副院长李奎亲自带队参赛,指导老师董海聚、韩立强、陈宇全赛程指导。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分为理论和实践技能两部分内容,理论包括必答和抢答,在理论环节,我院学生3人配合默契,取得不错成绩。实操项目为缝合,徒手打结,保定及手术前的准备。比赛中,我院学子沉着冷静、胆大心细、团结协作,从82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院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注重学生实践技能训练的育人理念。
      据悉,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以及新瑞鹏宠物医疗公司主办,是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国家级赛事,来自全国82所高等农林院校参赛。(文/董海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