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子斩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8 08:34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斩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11月1日至2日, 由我院学生肖晴晴、刘雪飞、许凡、赵福伟和左守军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项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技能方面唯一的国家级赛事。共有来自全国64所高等农林院校近800名师生参与。
      为迎接此次比赛,学院经过层层选拔,在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中精心挑选出5名学生参赛,在指导老师董海聚、王新卫、杨明凡、金钺、陈宇、韩笑的精心指导下,苦练技能,成效显著。本次大赛设有3个竞赛项目,分别为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以及禽的病理剖检。评委根据参赛团队3个项目的实践操作能力和专业素质水平打分,以累计总分确定团队最终名次。在为期2天紧张激烈的赛程中,我院学子凭借沉着冷静的应对能力、娴熟规范的实践操作技能, 最终在6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再获佳绩。
      此次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动物医学专业学子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动物医师行业的兴趣与热爱,为学院营造出浓厚的实践教学育人氛围,夯实了学院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文/ 董海聚、肖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