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生喜获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30 12:43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喜获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在中国兽医协会、全国各高等农林院校及小动物诊疗企业的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于10月22至24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国共有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在内的63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院学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指导老师为:董海聚、韩笑、陈宇、韩立强、邓立新、李奎),董海聚获得优秀辅导老师一等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认真组织、严格选拔,由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王旭溟、潘迪、朱笛、贾钰洁和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郭海洋五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理论和实践技能两部分内容,实操项目为母猫的绝育手术(指导老师为董海聚、贺秀媛、刘芳)。在比赛中,我院全体指导老师亲临一线,认真组织和辅导,五位大学生沉着应对,答题准确,胆大心细,操作规范、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牧医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大赛成绩的取得,也反映了我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2018年6月21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注重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大赛“以赛代训”,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国高校动物医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董海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