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两个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30 10:01    浏览次数: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赛前参赛学生赴牛场培训
 
      7月18日至21日,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Dairy Opportunity & Challenge,简称DOC)在河北保定举行,我院两个参赛团队经过定向操作、评估答辩两个环节的角逐,分别喜获二等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选拔了优秀选手,配备了指导教师,选派出奶牛方向和肉牛方向两支队伍参赛。奶牛方向队由学生滕战伟、郭凯、胡高杰、王梦想组成,指导老师为孙宇、高腾云、王林枫、韩立强;肉牛方向队由学生齐钦、陈泽文、薛宵、齐昆龙组成,指导老师为付彤、李明、林峰、李改英。大家分工合作,积极备战,多次赴中牟畜牧站、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中牟瑞亚牧业和南阳科尔沁等进行为期18天的培训与准备。比赛中,团队成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决胜赛场,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我院已连续三次在“牛精英挑战赛”上获奖,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并得到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及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支持。来自全国34所农业院校的4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奶牛组31支队伍、肉牛组18支队。另有7所高校报名观摩了比赛。(文/滕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