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30 21:34    浏览次数:

我院参赛师生

喜获一等奖
      10月28日至29日 ,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在本次大赛中,我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单项二等奖2项,我院教师孙宇、李新建、孔庆友、齐胜利、蒋瑞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28个省区66所院校动物科学专业的600余名师生参加,我院2014级动物科学1班田坤、2015级动物科学1班李晓萌、2015级动物科学2班王梦想、2015级动物科学3班付亚楠以及2015级动物科学3班于倩倩5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四个项目,分别是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我院参赛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训练和熬夜付出,在大赛过程中认真仔细、操作规范、团结合作,凭借熟练的实践操作、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科研态度在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展示了我院学子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李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