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第四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12 21:34    浏览次数:

参赛师生

二等奖获得者——15级水产养殖专业张静静
      2017年10月5日至10月8日,“全国大学生第四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30所高校,近200名大学生齐聚上海,迎来了一场水族箱造景技能实操比赛盛宴。   
      本次赛事采用当前水族造景行业流行的石景、木景、石木景、水陆景4种主流造景风格作为参赛类型,按照水族箱的大小分成4种规格10个组别,选手随机抽签确定参赛组别以及选材顺序。我院参赛选手15级水产养殖专业张静静在选材不利、素材缺乏的情况下,沉着应对、精心策划,创作的作品《寻梦》斩获小型缸木景组二等奖(第三名),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和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中国渔业协会水族造景分会协办。比赛分为造景技能实操评比阶段(10月6日至10月9日)和成景作品网络评比阶段(11月3日至11月9日)。(文/张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