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摘得一银一铜

发布时间:2017-09-21 21:23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褚金海赴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学生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褚金海 对学生团队进行赛前指导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团委书记余果指导参赛作品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创意组项目《猪猪暇:让猪病检测更简单》(指导教师 胡慧)依托行业先进的技术成果,构建了猪病检测、治疗和防控一条龙体系,斩获了大赛银奖;我院初创组项目《草心喂猪》(指导教师  王成章)结合学院学科优势,针对性的解决了饲草行业内的市场痛点,形成了一定经营规模,以创业带动了就业,获得了大赛铜奖,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赛,参与学生多达150万人。除国内高校外,还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境外团队报名参赛,开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领跑全球的新征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的回信更是将大赛推向了高潮。大赛期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大赛有关活动,参观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接见了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闭幕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了重要讲话。
      自此项赛事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共产生70余个项目。经过校内答辩选拔、风投专家指导,在全校341个项目中我院共有5个项目晋级省级选拔赛(全校共16件作品)。又经初赛、复赛、决赛、暑期夏令营活动等多轮筛选,我院这2件作品从全省101所高校的3133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学校仅有的2件入围全国比赛的作品。比赛中,我院参赛师生协同并进、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载誉而归。
      此次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塑造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新精神,提高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实战能力。据了解,我院将于近期连续开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等活动,以充分展示牧医学子风采、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使“互联网+”背景下的双创成为新常态。(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