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我院学生团队在第二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26 21:05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Dairy Opportunity & Challenge,简称DOC)于在哈尔滨举行,我院参赛团队经过定向操作、现场评估和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喜获二等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选拔了优秀选手,配备了指导教师。参赛团队由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6级博士生张宁宁担任队长,由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家乐、冯豆和2014级动物营养专业寇宇斐组成,指导教师为高腾云、付彤、孙宇和廉红霞。大家分工合作,积极备战,多次赴毛庄、许昌教学试验基地和河南省奶牛繁育中心对比赛涉及的实践操作、饲养管理、饲料原料控制、牛场评估等内容进行实训。比赛中,团队成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决胜赛场,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奋进 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该项赛事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和中国奶业协会协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和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9所农林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文/寇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