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校园 >

我和我的国奖|榜样的力量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0-12 12:58    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国奖
个人介绍:
      姓名:王雪 
      
      性别:女
      出生年月:2000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院系:动物医学院
      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2018级2班
      曾任职:河南农业大学校艺术团成员、学院团委助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现任职: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毕业生负责人。
      状况:现已推免至郑州大学直博生攻读博士学位。
所获荣誉:
      1.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
      3.2020年12月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铜奖、校赛二等奖
      4.2020年12月荣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二等奖
      5.2020年10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0年6月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7.2019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8.荣获2021年校运会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9.荣获年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一等奖 
      10.荣获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
      11.荣获河南农业大学优秀新媒体工作者 
      12.荣获微信作品《牧医2019毕业MV 首发|〈忆•青春〉追梦想 不谈离别》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农业大学新媒体优秀作品二等奖 
      13.荣获微信作品《实习志001期|这个暑假,我与草原有个约定》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农业大学新媒体优秀作品二等奖 
      14.2021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15.2019年10月荣获“青春礼赞七十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比赛一等奖
      16.2019年5月荣获校级三好学生 
      17.2019年5月荣获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18.2019年4月“传承英烈精神,展望美好未来”征文比赛三等奖
      19.2019年3月女生节作品三等奖 
      20.2018年12月河南农业大学金秋书画展书法类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征稿内容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王雪,女,汉族,2000年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2018级2班学生。曾任职河南农业大学校艺术团成员、动物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现任职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毕业生负责人。
      她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铜奖”、“河南农业大学优秀新媒体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一、思想篇 传承家风家训,不忘初心使命
      “艰苦朴素,一心为民”是她的家训。她的爷爷是一位老革命战士,一位非常优秀的中共党员,在战乱横行的年代参军入伍,参加抗美援朝,三大战役,拥有一级残疾军人证书。在国家对军人进行补贴等政策时,她的爷爷均没有申请,一生艰苦朴素。她的爷爷从小教育她,“要热爱国家,尽最大的努力燃烧自己,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自初中起便连任班级团支书的职务,进入大学以来,不忘教诲,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思想,积极进步。成为班级第一批积极分子,第一批正式党员。认真学习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名列前茅。作为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努力做好支部宣传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积极组织党支部内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进行学习、讨论与交流。配合学院完成支部内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认真审核每位同志的材料,为其成功发展保驾护航,为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党员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区进行捐款捐物,在洪水来临之际,作为实习学生组长,与老师积极沟通,确保实习同学的安全,积努力为大家解决问题,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志愿加入捐款队伍,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二、学习篇 勤学笃实阔知识,踏实努力取进步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刚进校园,各种宣传招新扑面而来,但她始终记得学习是第一要务,即使身兼数职,事务繁忙,她仍保持初心,做好学习计划,知识专业技能。在大一了解申请奖学金的条件之后,她为自己立下目标,努力申请到国家奖学金,总要为自己的目标拼搏,在这热血滚烫的青春。保持自律,持之以恒;重视每一个科目,无论学分高低,日常积累是关键;学习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因为在大一参加众多的活动,没有能够很好的平衡生活和学习,绩点成绩排名并不靠前,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充满迷茫,在申请奖学金之际,要求两学期绩点和综合均在10%,她的绩点成绩被卡,开始自我反思,不断调整,大二学年成绩明显进步,但仍以绩点排名差一名,与奖学金申请失之交臂,失落与迷茫交织,遗憾充满内心。但她知道,重要的是努力不负自己,应当继续保持初心,提升自己最重要,于是重新调整心态,她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失败是成功之母”,遇到挫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帮助她不断进步。每天在保安叔叔的喊声“在教室走的时候把灯关了。”最后一个走出教室,走在农大晚11点的校园,伴随着星辉与梦想,保持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勤奋刻苦,踏实好学。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做到善于动脑思考,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虚心请教他人。并保持每月阅读课外书籍,完成任务清单,积极开拓眼界。每天坚持学习英语知识,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赛事。厚积薄发,最终在大三学年,GPA高达4.34,德育成绩高达99.99分,取得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大学生CET-4考试并取得526分的成绩,通过CET-6。荣获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的那一刻便是对她努力最好的肯定。但她深知,自身学习是一种能力,帮助他人学习更是自身能力的体现。在学习上及时帮助别人,为别人解决问题,带动宿舍学习氛围。在小组作业中承担重任,出色的完成小组任务。作为三好学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成为更优秀的人而不断努力。
      在科研上,勇于创新。在新生入学教育上,听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科创经历,致力于做科研的种子在心中萌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秉承着响应国家三农政策的号召,为实现精准扶贫助力于中小型养殖户的发展的理念,积极与学长组建团队,她们的项目“优质种鸡的筛选者—河南晨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2020年“创青春”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为了更好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除了本科教学的基础实验,进入实验室学习,她已基本熟悉实验室部分仪器的使用,学习掌握了PCR、RT-PCR、Western Blot、病毒的纯化等基础实验的原理及操作技能。作为主讲人参与项目《一苗两防--鸡新城疫、肝炎-心包积液综合征基因工程二联疫苗的研制》项目。该项目参加今年的挑战杯获得省级三等奖和校级奖项。
三、工作篇  一丝不苟求完美  严谨踏实重细节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始终秉持着“在其位,谋其职,尽其力,做其事”的宗旨,个人能力突出。在工作上热情高涨,服从安排,谦虚严谨,不断吸取别人的宝贵意见,提升自我能力。作为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工作上认真负责,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思想,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始终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较强的统筹协调策划能力。秉承着为学院服务的理念,积极参与学院新媒体工作。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的运营,原创微信《新生修炼指南》系列,《毕业季|忆青春》系列等多个专栏作品被广泛阅览转发,反响热烈。写作技能突出,参与学院会议、各项活动共计数百场,多次发表学院官网简讯新闻稿;善于总结思考,负责学院团日活动事务。在工作之余练就良好的拍摄技能,参与并负责学院会议、活动的拍摄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踏实认真,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四、 生活篇 艰苦朴素严作风 全面综合力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生活中保持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力求全面发展。作为校艺术团舞团成员,参加学校学院大小型文艺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亚星杯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总决赛、校元旦晚会、校十佳歌手大赛、校社团文化月、学院元旦晚会等文艺活动。积极参与学校书画比赛,学院征文比赛等,并取得一定成绩。如河南农业大学金秋书画展书法类三等奖、学院“青春礼赞七十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比赛一等奖等。
身为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当同学们遇到困难,她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群众基础良好,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老师和同学中获得一致的好评。
      雨果曾经说 谁虚度了年华 青春就像褪色 是的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不是用来挥霍的 。她总是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人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品行优良。努力做一个优质青年,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用在美好的峥嵘岁月里,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踏实努力且坚定,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她愿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青春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