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校园 >

我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2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我院于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本次大会,研究生新生及本科生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照兰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与会人员肃然起立,齐唱国歌。
      会上,院长张龙现介绍学校和我院的发展历史与发展规划、我院师资力量与科研成就,并深情地表达了对21级新生的深切期许,强调动医现在的姿态就是同学们未来的样子,激励同学们厚植院史校情,切身感悟动医精神。
      21级动医类一班翟乐瑶家长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人生的新起点,是独立生活,追寻梦想,迎接新挑战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演绎生动无悔的人生。
      我院教师代表李永涛对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自信,做一个“明德自强、求是力行”的农大人;二是要有目标,做一个“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动医人;三是要有担当,做一个“勇于创新、顶天立地”的动医人
      研究生代表张俊锴就自身本科经历,分享三点自身感悟,一是念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善思辨,攻坚克难;三是明责任,勇担使命。并祝愿学院日新月异、宏图更展。
      本科生代表吴家怡于会上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将扬起理想之帆,以行动为先,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廖仲磊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扎根农业生产发展,将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作出青年一代的历史贡献;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勤思勤学笃行,明确自己的定位,用知识去浇筑理想,用信念去增强实干,用实践去创造未来;三是不断充实自我,坚持全面发展,实现创新突破,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坚定逆风飞翔、逆流前行的勇气和斗志,不断突破自我,勇攀高峰。
      会后,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学农爱农服务于农,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大学是求知的黄金期,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新的征程,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求知功夫,在自己走向独立的人生旅程中,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向着明天激情出发。(文 / 李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