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三品”主题教育之成长成才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三品”主题教育,促进动医学子成长成才,3月13日下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300人报告厅举行“三品”主题教育之成长成才讲座活动,校教学督导、校关工委康建利教授受邀作报告。院团委老师毛梓丞和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杜家方主持。
      康建利以港澳台问题的由来入题,详细讲解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及其实践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指出港澳的顺利回归是祖国统一大业进行中的重要部分,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必须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仅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杜家方总结,本次报告会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于祖国统一的认知,青年是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肩负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青年应该把握好历史机遇,争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实践者,以自己的青春智慧书写国家统一的华美篇章。(文/毛梓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