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动物医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10 18:54    浏览次数:
      为贯彻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调动普通本科生学习积极性,规范本科生转专业审批程序,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依据《河南农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审核工作小组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廖仲磊  张龙现
副组长:王照兰  魏战勇  杨百丽  
成  员:陈丽颖  张素梅  杜向党  菅复春  
韩立强  魏  云  陈  宇  
(二)审核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王照兰  魏战勇  
成  员:韩立强  魏  云  陈  宇  张心晨   
二、转专业工作实施原则
转专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此项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工作程序办理,接受学院师生的监督,严禁违反程序、徇私舞弊等行为,确保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
三、转专业学生接收条件
在满足《河南农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中基本条件的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21级学生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且对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有强烈的兴趣。
(二)有高等数学、有机化学、普通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学习经历者优先。
四、转专业工作实施进程
(一)召开21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由学院团委组织21级班主任在6月7—8日召开“转专业工作”线上主题班会,由班主任提醒学生正视转专业工作,不盲目、不随从,慎重对转专业工作作出选择,并征求家长的意见。
(二)接收办法及名额审定
6月10日,学院网页上公布“动物医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三)学生申请
学生申请:6月10日-16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在学籍信息—申请转专业处,查看允许转入的专业,点击专业名称可以查看转入名额限制和录取办法,确认无误后,在专业的最右侧点击“申请”后,输入联系电话和申请原因后点击保存,即代表申请成功。成功申请的学生可以点击“查看”,查看转专业的进程。转专业申请只能填报一个转入专业(或专业方向)。
)审核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6月17日-20日,审核转出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教务处初审
6月21日,教务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基本条件审核。
)学院接收考核
6月22日-6月24日,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接收条件、办法和名额,对拟转入学生组织审查和考核。
)学校审批
6月27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名单公示
6月28日-30日,转专业名单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
)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转专业学生,由接收学院通知学生集中办理相应的学籍异动、成绩认定、档案移交、课表调整等手续。
五、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
(一)根据接收名额,拟转入学生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按1:2进入线上面试考核。
(二)采取“综合成绩=(平均学分绩点*10+50)*50%+面试成绩*50%的计算方法。其中,平均学分绩点为入学以来所有学期的平均成绩绩点(数据来源于教务系统);面试成绩取面试评委的平均成绩(百分制)。
(三)面试采取“自我简介+评委自由提问”方式,自我简介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评委现场提问,学生当场作答。每人面试总时间3分钟以内。面试的同时辅助进行心理测试。
依据综合成绩排名,以接收名额确定最终名单,报教务处。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录取。

 
动物医学院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一:动物医学院2022年转专业拟接收专业和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