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心实验室 >

李晓峰

姓名:李晓峰
学科:动物传染病
系别:中心实验室
电话/传真:
电子邮件:nytndlxf@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动物医学院 450046

 

简介
      李晓峰,男,本科,实验师,1970年出生,河南郑州人。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禽病所工作。
      教授《畜禽疫病诊断与防治》课程,累计发表科研论文19篇,其种SCI论文1篇。
教授课程
畜禽疫病诊断与防治
研究领域
动物传染病学研究
学历及培训经历
1991年07月-1994年07月 河南省委党校夜大行政管理专业  专科
2002年7月-2004年12月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  本科
工作经历
1996年9月——至今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禽病研究所工作
代表论著(*通讯作者)
  1. 《鸡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分离与鉴定》,《当代畜牧》2012.11.
  2. 《产房母猪和仔猪的生理特征及管理要点》,《河南畜牧兽医》2.12.11.
  3. 《一株鸡呼吸性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分离与鉴定》,《河南科技学院学报》2012.6.
  4. 《提高仔猪成活率的关键措施》,2012.12
  5. 《提高蛋鸡均与度的管理措施》,2012.11.
  6. 《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教学体会》,2012.24.
  7. 《母猪子宫内膜炎的防治》,《农家参谋》,2013.1.
  8. 《猪瘟病的诊断与防治》,《当代畜牧》,2013.4.
  9. 《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的诊断与预防》,《当代畜牧》,2013.3
  10. 《鸡传染性法氏囊并发肺典型新城疫病的诊治》,《河南畜牧兽医》。2013.5
  11. 《一例猪附红细胞体病的诊治》,《畜禽业》,2013.5
  12. 《仔猪水肿病诊治病例分析》,《当代畜牧》,2013.5
  13. 《鸡白痢沙门氏菌病的诊断与防治》,《畜禽业》,2013.5.
  14. 《一例猪链球菌病的诊治》,《当代畜牧》,2013.6.
  15. 《一起疑似猪伪狂犬病与猪瘟混合感染的检验分析》 《当代畜牧》 2016.3
  16. 《猪瘟与猪链球菌混合感染的诊断与防治》,《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报》 2014.2
  17. 《西北地区规模奶牛场如何做好防暑工作》 《河南畜牧兽医》 2013.3
以上均为第一作者。
Predomination and new genotypes of Enterocytozoon bieneusi in captive nonhuman primates in zoos in China: high genetic diversity and zoonotic significance.  PLoS ONE 2015;102(2)
成果奖励
1. 2012年《禽用高效浓缩多联疫苗的研制和应用》获河南省人民政府一等奖。
2. 2013年本禽病研究所团队获河南省教育厅一等奖。
寄语动医学子
学以致用,终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