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心实验室 >

陈宇

姓名:陈宇
学科:基础兽医学
系别:中心实验室
电话/传真:
电子邮件:chenyu531@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动物医学院 450046
 

简介
      陈宇,女,硕士,实验师,河南许昌人。现任学院教学干事和实验中心实验员。
      教学上作为一名实验老师和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多次获得教学考核优秀和年度考核优秀;带领学生在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屡获大奖,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3项、参编教材和著作6部、发表教改论文10篇。
      科研上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学历及培训经历
2008/09-2011/06,河南农业大学,基础兽医学,兽医硕士
2002/09-2006/06,河南农业大学,药物制剂,本科
工作经历
2011年1月-至今   河南农业大学 实验师
代表论著(*通讯作者)
陈宇等.静脉注射3种药物对兔相关生理指标的影响.中国畜牧兽医2008.
陈宇等.不同处理迷走神经对家兔呼吸、心率的影响.湖北农业科学,2008.
陈宇等.催乳素释放肽受体的研究进展,江西农业学报,2009.
陈宇等.催乳素释放肽抗应激功能研究进展,江西农业学报2009
陈宇等.影响奶牛产奶量的主要因素以及提高产奶量的措施.河南畜牧兽医,2012.
陈 宇,靳向阳,张 震,朱河水.不同挤乳频率对奶牛泌乳的影响.畜牧与饲料科学.2019,40(2):68-71.
陈 宇.高等院校畜牧兽医专业驻场教学实习面临的挑战与解决途径探析.教育教学论坛,2019,6。
著作:兽医执业资格考试(兽医内科学)要点解析,2017年11月,辽宁大学出版社-----作为编者36000字。著作:《现代动物中毒病与代谢病》,2016年6月,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者。
著作:《动物生理学实验教程》,2019年9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编者。
成果奖励
参与指导的学生团队2018年生泰尔杯全国动物医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8年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
2019年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
《提高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研究》荣获河南农业大学2012年思政教育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荣誉称号
河南农业大学暑期大学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
河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英语演讲赛三等奖
河南农业大学校庆先进个人
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先进工作者
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先进个人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