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临床兽医系 >

仝宗喜

姓名:仝宗喜
学科:临床兽医学
系别:临床兽医系
电话/传真:
电子邮件:2578032310@qq.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动物医学院 450046
 

简介
      仝宗喜,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4年出生,内蒙古集宁市人。
本人爱岗敬业,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理论为指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作风正派,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学、科研方面能够超额完成聘用合同规定的任务。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制作多媒体课件,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深得学生好评;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三十多名;主持2018年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农村犬猫弓形虫病发病情况调查及风险评估”已经结题。
      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参与了临床兽医专业成为省重点学科的申报、评比工作。作为动物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在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指导实习学生等方面有了新的创新、发展。指导多名学生在临床疾病诊治方面提高动手能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作为动物医院的院长及主治医师,为畜主排忧解难,提供疫病防控知识,受到了养殖户和实习学生的好评。
      在《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兽医杂志》、《黑龙江畜牧兽医》、《畜牧与兽医》等杂志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1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通讯作者11篇。参与编写全国统编教材《动物临床诊断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基础》、《兽医临床诊断学实验指导》、《兽医临床诊疗学》等,参编专业著作《动物普通病学》、《畜禽中毒急救技术》等。  
教授课程
本科生《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营养代谢病学》,《兽医学》,《动物中毒病学》。
研究生 《兽医临床实践专题》,《兽医鉴别诊断学专题》。
研究领域
动物营养代谢病,宠物疾病。
学历及培训经历
1982年9月-1986年7月 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
2001年9月-2004年6月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博士研究生
2005年9月-2007年6月 吉林大学 博士后流动站
工作经历
1986.7~2001.9,在内蒙古集宁市乌盟饲料公司工作。
2004.7~至今,在河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工程学院工作。
学术社会兼职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影像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中国兽医协会小动物分会理事,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副会长,河南省宠物医院协会副会长,河南农业大学附属动物医院院长。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2006年项目(“奶牛复合菌发酵剂的的研制及其效果评价”)、主持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30800403热应激条件下内毒素对肉鸡损伤机理的研究),主持河南农大博士基金(30700060鸡生物素缺乏症发病机理研究),主持2018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82102110038河南省农村犬猫弓形虫发病情况调查及风险评估)等多项科研项目。
代表论著(*通讯作者)
1.High prevalence of Sarcocystis spp. infections in cattle (Bos taurus) from central China. ParasitologyInternational67(2018)800–804杨玉荣,仝宗喜*.
2.Histopathological and biochemical evaluations of the kidney in broiler chickens under acute heat stress conditions. INDIAN JOURNAL OF ANIMAL RESEARCH.2018.4,52(4):637~639黄淑成,仝宗喜*.
3. Acute heat stress in broiler chickens and its impact on serum biochemical and electrolyte parameters. INDIAN JOURNAL OF ANIMAL RESEARCH.2018.5,52(5):683~686黄淑成,仝宗喜*.
4. Effect of the acute heat stress on serum endotoxin concentration and the expression of TLR4 mRNA in liver of Arbor Acres broiler chickens. ANIMAL PRODUCTION SCIENCE。2018,58(12):2200~2206黄淑成,仝宗喜*.
6.仝宗喜.硒缺乏雏鸡细胞因子水平变化的研究.畜牧兽医学报2004,35(6):731~734
7.仝宗喜.硒缺乏致发雏鸡贫血机理的研究.河南农业大学学报2006,40(4):168~172
8.仝宗喜.应用Clone30疫苗控制鸡非典型新城疫的探讨.中国兽医杂志. 2004,40(7):20~21
9.仝宗喜.硒缺乏症雏鸡甲状腺超微结构观察.中国家禽. 2008,327(12):29~32
10.动物普通病学 ISBN978-7-109-15927-3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北京.2011年第二版.参编
11.动物临床诊断学.ISBN978-7-5038-7043-9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2013年第一版.参编
12.兽医临床诊断学. ISBN978-7-04-029969-4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10年第一版.参编
成果奖励
1.主持《动物医学专业案例教学模式研究》荣获2009年河南农大教学成果二等奖。
2.2009年指导完成《宠物多功能诊断台的研制》并获得校级第二届大学生实验创新计划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