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与43家企事业单位签约联合建设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1 11:12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我院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建设启动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该启动会以“产教融合 共赢致远”为主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尹新明、副校长林同保、研究生院院长杨国宇、教务处处长冯建灿、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红阳和我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会议,43家企事业单位的74位代表和我院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该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我院党委书记廖仲磊和副院长李奎主持。
      尹新明对莅临会场的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在致辞中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是破解高等院校与行业发展需求脱节、服务效益不高等突出难题和解决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并希望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将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建设的愿景描绘在我省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宏图之中。
      随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尹新明与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保领签署了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紧接着,主席台领导分别为河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家企事业单位颁发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牌匾,为34家企业颁发了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牌匾。会议期间,会务组为经个人申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的97位企事业单位人员颁发了本科生校外教学实践指导老师聘书。
      在主题报告环节,张龙现作了题为《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助力动物医学产教融合》的报告,他从学院简介、兽医学学科发展、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和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建设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河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所长吴志明从人才培养情况、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实践体会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手握力量,肩扛责任》的报告。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长清从紧跟时代,三板块运作齐发力;科研对接,校企合作坚实基础;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形成模式和人才战略,十年规划求才若渴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人才为梁,校企共建》的报告。河南牧翔集团总裁郑宝振从河南牧翔介绍、用未来视野打造现代市场服务体系和实践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作了题为《用未来视野打造现代市场服务体系》的报告。
      本次为期半天的启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计划日程,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的启动是校企双方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实现毕业与就业零距离过渡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文/李成龙  图/靳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