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0 17: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我院于5月18日上午,在第一实验楼530会议室举行我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我院特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金铎、院党委书记廖仲磊、院教学督导王川庆、副院长李奎、各系教师代表担任评委。我院10名青年教师和2名教授参加了比赛。
      我院比赛参照河南农业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程序和标准,说课时间3-5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综观整场比赛,我院青年教师精神饱满,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在比赛最后的集中点评环节,校教学督导王川庆教授对整场比赛做整体评价,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处理好平时讲课和比赛的关系、一般表述和重点亮点的关系,并就选题范围和PPT设计等提出了具体意见。王金铎建议青年教师要注重讲课的互动性、启发性和逻辑的严谨性,以赛促教,以参加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廖仲磊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他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发掘自身潜力,持续提升课堂创新教学水平,希望青年教师要做到讲课内容的逻辑闭合,把握好授课节奏,做到语气抑扬顿挫,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要如涓涓细水润物无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苑丽、吴华两位教师获得特等奖,其他10位教师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文/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