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2:42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我院在第一实验楼430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廖仲磊、教学秘书韩立强出席了研讨会。2020年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持人童超、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持人孙娟以及部分有申报意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韩立强主持。
      韩立强首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的初衷、背景、意义等,希望各课程组根据课程实际情况,按需申报,做到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补实,着力解决真实实验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等问题的课程实验设计。
      童超将自己在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经验和教训,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详细分享,并就网站建设、后期维护等具体细节进行了逐一介绍;孙娟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范围、申报要求、申报材料等环节的注意事项,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童超和孙娟对参会老师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廖仲磊对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提出总体要求,希望各位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找准申报点,积极申报,学院将有重点地支持一批亟需项目,跟进项目的申报和建设过程,共同推动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再上新台阶。(文/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