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牧医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1-05 21:04    浏览次数:
      根据校教务处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及《河南农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的要求,学院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执行。
      一、成立学院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考务工作小组
      (一)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国宇
      副组长:李  奎  
      成  员:牛  娟   杨百丽   李  明   
      (二)学院考务工作小组
      组  长:李  奎
      成  员:菅复春  董海聚  商艳红  常  娟
      孙桂荣  李国喜  李改英  王月影  
      孙  宇  余  果  韩立强  陈  宇  
      二、学院期末考试巡考安排
      要求巡考人员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上午考试时间为9:00—11:00,下午考试为14:30—16:30),认真检查各系监考人员的到位情况。具体巡考安排如下:

日期 龙子湖校区 文化路校区 许昌校区
  带队领导 成员 成员 成员
1月7日(周一) 杨国宇 孙  宇  余  果  韩  笑   潘玉善 吕刚
1月8日(周二) 李  奎 菅复春  来  卓  商艳红     潘玉善 吕刚
1月9日(周三) 牛  娟 常  娟  韩立强  陈  翔 潘玉善 吕刚
1月10日(周四) 李  明 孙桂荣  李改英  杜海利 潘玉善 吕刚
1月11日(周五) 杨百丽 王月影  李国喜  陈  宇  潘玉善 吕刚
1月7日(周一) 杨国宇 孙  宇  余  果  韩  笑   潘玉善 吕刚
 
      三、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要求
      (一)监考要求:
      1、监考工作是教学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学院任何一位在岗人员都有监考的义务。每位老师都应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监考工作,不允许迟到、缺监、私自找人替监,更不允许让学生替监。
      2、各位老师务必提前查询自己的监考任务(教务系统公布为准),并确保提前30分钟(主监)或20分钟(副监)到达指定地点,向学院巡考人员签到,领取试卷后到达考场,做好考场安排和清理工作,指导学生按要求就座,检查相关证件,介绍“一次作弊,终生后悔”、“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道理,特别提醒学生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同时要求已将手机带入考场的学生务必关闭手机。
      3、认真监考,严格履行职责,对考试中试图作弊的现象应及时警告和制止,并没收其作弊资料,严重的可视为考试作弊上报教务处。其间不允许看书看报、聊天、离开考场等;不允许对考试作弊行为不闻不问或包庇纵容。
      4、学院组织巡考小组,由院办教务管理人员、各系教学主任组成,分组巡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学校特别重视考风考纪,校领导仍将亲自参加考试巡查工作,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监考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避免出现教学事故,带来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
      (二)改卷要求
      按学校相关规定和学院工作要求,期末考试周前进行考试的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周内改卷完毕,并将成绩上传教务系统;考试周内考试的课程,放假后一周内改卷完毕,并将成绩上传教务系统。特殊情况可向学院提出申请,最多延长3天。对于不符合要求(教学评估标准)的材料,院办将退回重新修改,3天内修改后上交。
      (三)具体措施
      1、学院每天对考试情况进行总结;
      2、对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和教学事故的,按学校、学院规定进行通报批评、罚款、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和上报。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