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别设置 >

兽医公共卫生系介绍

发布时间:2022-02-21 10:58    浏览次数:
      兽医公共卫生系是动物医学院基于保证人类健康、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我国产业发展需求,以及适应国际环境对兽医公共卫生的需求于2020年新成立的基本教学组织。目前现有教职工12人,均为博士学历,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及讲师4人。包括国家国家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带头人、中原千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昆仑学者1人,二级教授2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2人。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9项,省级课题15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批专利12项。有4位老师多年位居河南农业大学作者贡献率校内前5。其中,张龙现教授连续3年入选Elsevier全国高被引专家。以张龙现教授领衔的人兽共患病研究团队获全国首届黄大年式教学科研团队,在人兽共患肠道原虫病原生物学、分子流行病学及溯源研究上在国内领先。尤其是在隐孢子虫研究发文上,居世界第四。以宁长申、菅复春教授领衔的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寄生虫病防控岗位团队在羊寄生虫病流行病学、病原检测技术、寄生虫病综合防控上取得系列成果,以服务社会推动羊产业进步,因此广受好评。兽医公共卫生系其他研究小组分别着力于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及其分子病原学、肠球菌致病机制和多微生物混合感染研究、仔猪腹泻类冠状病毒病的分子病原学、致病机制、新型诊断试剂和新型疫苗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在不同领域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系主任:菅复春
      副主任:张红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