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学党史、铭校史 做自信务实的动医人”活动展 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7-03 11:42    浏览次数:
党组织名称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基本情况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生物技术系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支部所在系教师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拥有博士学位16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2人、 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党员2人、教学名师1人、优秀教师1人、文明教师1人、“最美教师”1人、“我心目中的大先生”1人。
      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在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表彰情况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样板党支部”
2021年,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褚贝贝
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褚贝贝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褚贝贝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教学名师,朱河水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朱河水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褚贝贝
2020年,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褚贝贝,2020年
2020年,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动物生理学
2020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动物生理学》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
2020年,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三等奖,动物生理学
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动物生理学
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嘉奖个人,韩立强
2020年,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韩立强
2020年,河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朱河水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褚贝贝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我心中的大先生”,朱河水
2019年,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C类人才),褚贝贝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褚贝贝
主要事迹
      一、通过党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学习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教师“爱国、爱校、爱岗、敬业”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通过专家讲座、红色基地现场党课、探索建设网络党课(含微视频、微动漫、博文等)等,有序推进“四史”学习,通过理论培训加强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理论素养。
      二、通过党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优良作风的形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2021年3月9日,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支部所在系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签署了师德承诺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三、通过党建提高教学育人成效
      通过党建引领思政、思政融入课程,支部所在系在课程教学、育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近5年来,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3项。
      2020年获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三等奖1 项;《动物生理学》教学团队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支部教师获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1项、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
      四、通过党建提高科研创新水平
      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遇到的关键问题,支部老师主持农业部重点项目2项,十三五计划专项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由于科研成绩突出,支部褚贝贝老师被评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被授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支部通过党建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力争创建“七个有力”样板党支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