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学党史、铭校史 做自信务实的动医人”活动展 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2    浏览次数:

魏云
工作单位及职务:
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


     
个人荣誉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8年,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年,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
2017年,河南农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主要事迹
      魏云,女,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4月生,现任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曾任植物保护学院正科级党委组织员。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好同志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渐加深对新思想的感悟,深刻体会其中的大智慧和新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不忘宣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二、爱岗敬业,用心工作,做一名勇于创新的好干部
      一是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担任植保学院党委组织员时,学院党委多次被省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表彰,多次承担学校党建研究项目。自主探索形成“1234”工作法,即建好一个阵地,不断完善学院党建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设施,专门负责党建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工作有人管、党建事务有人问”的工作格局。2018年,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河南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网络知识竞赛,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坚持并不断完善《学生党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预备党员答辩制度》,逐步探索建立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客观公正性和群众参与性。抓好三个载体,严格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创建“党旗引航”微信公众号,积极举办各类特色党日活动,坚持做到有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扎实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细化四类教育,分别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基础教育、预备党员骨干教育和党员先锋教育。担任动医学院团委书记时,积极协助领导做好学院党委换届和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逐步规范党务系统管理。
      二是用爱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采取整体摸底、谈心谈话、培养锻炼等方法,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和特殊学生帮扶机制。加强学生动态管理,帮助有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等问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学生圆满毕业。与学生关系融洽,每逢节假日都会收到毕业生的祝福,一有好消息也会及时与我分享。
      三是扎实做好组织发展和档案管理工作。熟悉工作程序,小到表格的填报,大到入党志愿书的书写,都力争做到认真细致,体现入党的严肃性,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规范档案管理,设计专用档案盒、档案袋,将人事档案和组织档案分类存放、登记造册,完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让每份档案都方便查阅,并且及时做好新进教工党员的组织档案审核等工作。
      三、心系学校,服务师生,做一名乐于奉献的好教师
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顶着严寒,冒着危险,深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连续多天在学校第二家属区门口担任志愿者,为学校师生服务。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深入教学一线,自觉承担“心理健康”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努力做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