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学党史、铭校史 做自信务实的动医人”活动展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6-30 11:03    浏览次数:

董海聚
工作单位及职务:
动物医学院教师


     
个人荣誉
2020年,主讲课程《兽医外科手术学》被评为首批河南省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主持)
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0年,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学生团队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学生团队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主讲课程《兽医外科手术学》被评为河南省首批竞争类在线开放课程(主持)
2018年,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学生团队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第五届“生态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 
2017年,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学生团队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主要事迹
      董海聚,1979年6月出生,男,中国共产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参加工作。长期坚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科特色和自身专业优势,立足于生产实践,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三农为目标,以教学和科研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社会公益、服务生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董海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教学方面
      董海聚同志所主讲本科生必修专业课程《兽医外科手术学》于2018年获评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并于2020年获评首批河南省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主讲研究生课程《动物临床疾病诊疗》获得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立项。作为骨干核心成员,其所在河南农业大学人兽共患病科研教师团队荣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持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奖1项,获河南省教学成果鉴定1项,主持河南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建设2020年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重点项目。作为党支部骨干成员,所在临床兽医系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两优一先”优秀基层党支部。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教改论文4篇,并获得河南省师德主题征文三等奖一项,2018年董海聚同志获评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二、育人方面
      董海聚同志多次担任班主任老师和指导老师,2010年以来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泰尔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获得特等奖2次、一等奖3次,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其本人获中国小动物医师大会“玛氏青年优秀兽医师奖”、东西部小动物医师大会“优秀青年兽医师奖”、河南农业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教学优秀奖”;作为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结合团队及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在道德讲堂为全校师生做题为《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的报告;作为动物医学院 “启航动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讲老师,以《小动物临床行业现状与前景》为题,为2020级新生做的入学教育。
      三、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
      董海聚同志能够结合所主持科研项目,做好服务社会工作,真正将生产与科研结合起来;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和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各1项;作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牛场生物安全与综合防控团队成员,先后免费为全国各地多个牛场培训兽医师300余名;主持郑州市宠物疾病监测监控重点实验室工作,连续多年带领青年教师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走进社区进行宠物疾病义诊活动。科技成果《动物园动物寄生虫调查、鉴定及综合防制》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等4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3部,主编和参编专著6部。
      董海聚同志坚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的成绩,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