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学党史、铭校史 做自信务实的动医人”活动展 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7    浏览次数:

吴  华
工作单位及职务:
动物医学院教师


     
个人荣誉
2021年,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师课堂创新大赛特等奖
2018-2020年,连续3年学院优秀班主任
2020年,河南农业大学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负责人
2020年,河南农业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师
2019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河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文明标兵教师
2016年,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主要事迹
      吴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默默付出、身正垂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爱岗敬业勤奉献
      吴华曾任院团委政治辅导员(2008.09-2010.06)、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2010.09-2016.06)、基础兽医系党支部书记(2016.09-2020.12)等,在这些岗位上,其热爱职业、恪尽职守、甘为人梯,把自己定位为“服务员”,作为教师与学校各项事业的联络员,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及时做到上传下达、信息共享。
      热心公益显正气。工会工作繁琐、细致,易被边缘化,俗称“良心活儿”。该同志作为院工会女工委员、工会副主席,在工会服务岗位上坚持10几年,默默付出、任劳任怨,工作再难再多,从不推懈,笃定自己人生信条:良心活儿总要有人干,以已之力“身正垂范”,支撑她默默奉献的是印在骨子里人性“善良”。
      二、倾注热血铸师魂
      吴华同志敬重教育事业,思政育人、润物无声。秉持“我不能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栋梁,但我有责任让他们更完美”。做好教学授课的同时,更注重立德育人,每门课采取“首课融思政”、“末课守农心”教学设计,形成专业与思政同向同行的教育闭环。
      爱生如子,细致关怀。学生遭遇困境时也及时给予帮助,作为班主任有位同学临近考研前一时冲动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发生冲突,辖区派出所要求立案侦查,作为班主任她竭力保护孩子,夜里亲自跑到医院陪护学生、凌晨把学生安全送回宿舍;更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考研和继续完成学业,她配合院团委老师跑前跑后,协调保卫处、派出所及其他院的老师和家长。这位同学毕业时与老师话别好久,眼含热泪感动不已,表示此生师恩难忘。
      带本科班主任期间,吴老师拿出自己的工资赞助班费近万元,帮助班级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冬至包饺子、端午吃粽子、中秋享月饼、毕业抽“盲盒”等,所带班级毕业时就业率达到100%。多个节假日,陪班级学生度过。当女生考研受挫、男生感情困惑、学生沉迷游戏时,总是以严格而又不失温暖的家长出现,用温暖的话语、细心而体贴的关爱,引导多位同学度过难关,走出低谷。所带班级的学生已于2021年6月毕业走向各方,但2021年“教师节”吴老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如雪片般的问候,让她感动不已、热泪盈眶,此生为师不悔!
      三、精益求精爱教学
      严谨教学、精益求精。站好三尺讲台、立足一间实验室,亲自独立指导实验课,准备实验课网络教程,活跃和创新实验教学内容。
      主持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时,无有经费支持,一切教学资源全部是自费自已准备,身兼编导、摄像、制作、文案、剪辑、化妆等数职,精心认真打磨每一节课程内容,自己独立制作SPOC、独立编写教学大纲、设计课后作业、完善章节教学内容等,常常加班加点工作,为上好每一节课呕心沥血。
      教课程、育学生、为工会,她从不做秀、只求真为。教课节节精心准备,从不马虎上讲台,率先在自己课程里创新“翻转课堂”。育生人人费心血,不拉下每一个孩子,召开特殊思政班会、暑期心得会、考研辅导班会等,以优秀激励学生。为工会良心活,活活儿出真挚,点滴见人心,文体活动、民主管理、职工维权样样繁多,唯有真心付出方能担此责任。
      从教近15年来,她身上有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爱生如子的博大胸怀、真诚善良的人性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