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学党史、铭校史 做自信务实的动医人”活动展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6-28 10:19    浏览次数:

王学兵
工作单位及职务:
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主任兼支部书记


     
个人荣誉
2021年7月, 河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6月, 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河南省委
2019年11月,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9年10月,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2019年10月,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19年10月,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郑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 国家“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
2018年11月, 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8年8月,  河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主要事迹
      王学兵,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1996年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入党,现任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主任兼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只有理论扎实,才能提高政治站位,才会坚定理想信念。该同志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为避免党员理论学习疏于管理、流于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坚持每周一学、每周必学,并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个人微党课、师生支部联动共学、师生同读一本书等多种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支部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临床兽医系党支部结成了互动学习小组,坚持每年开展一次交流与学习。此外,还先后组织全系党员集中参观河南省廉政教育文化馆、并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与新农村建设试点梁家河、黄泛区农场博物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地,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二、服务师生员工,实干带动发展
      作为党的基层支部书记,要以服务师生、带动学科发展为主要职责,把党建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重在实干。自2017年担任临床兽医系主任以来,筹建了240平方的科研实验室,添置了200多万的仪器设备,陆续引进了7名教师,彻底改变了临床兽医学科“一穷二白三无”的落后面貌,初步搭建了临床兽医学科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了临床兽医学科发展研讨会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并连续3年组织全系教职工进行本科教学观摩与研讨,着力探讨专业课课堂思政以及线上线下新模式下的教学活动;精心培育了4门省级以上精品本科课程,获6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夯实了教书育人的平台;并结合学科特色,连续4年组织全系党员进社区开展宠物义诊活动,使宠物义诊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由于支部创建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2021年6月,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潜心教书育人,做好榜样模范
      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刻苦钻研教育教学方法,争做四有好教师,在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等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方面形成了特色。近5年来,先后获国家级、省级 “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7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2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指导教师,3次被评为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以上论文25篇,其中SCI论文10篇;主编参编专著和教材6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1项;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6项;获国家三类新兽药证书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