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推Ta上头条——李金涛:不能让人吃土吧!

发布时间:2019-12-17 19:44    浏览次数: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在社会中,诚信,是处己立身、成就事业的基石,是一个人生活的标准。
      在我们身边,农小牧就发现有这样几位令人佩服的存在。5月4日晚上9点50左右,我院15级动科二班学生李金涛和朋友在学校附近发现一个装有大约四千块现金的女士包包,并物归原主,失主万分感谢。
      •事情经过:
      当天晚上,李金涛和朋友一起吃完饭回来,发现路边凳子上有一款女士包包,随后就和朋友们一起在原地等候失主,苦等40分钟左右,仍无人认领,就报警取身份证,并随警察-起到警局进行笔录。第二天警察联系到失主,就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在李金涛等人再三推脱下,失主以一顿饭表感谢。
      •可以简描述一下你们当时捡到钱包后的感受吗?
      我看到和他们说了之后一群人的反应都是等着呗,然后我们就想着看一下包里有没有联系方式之类的,想着联系一下失主,但没找到,就看到有不少现金,还有一张类似于咱学校的卡片,想着可能是咱学校的学生,五一刚来拿了点生活费,忽然丢了,基本上这个月就吃土了,这肯定不行啊,一定要还给人家的。
      •后来事情如何发展了呢?
      我们在原地等了之后没见人来,就报了警,后来我们就去了警局,做笔录,包里有一张影城会员卡之前我们试过给影城打电话查会员,不过没打通,就只能麻烦刘警官联系了。不过好的是,第二天警察们联系到了失主,包就还回去了。
      •你们并没有收取报酬,内心会有遗憾吗?
      没有啊。我们也是有回报的,失主请我们吃饭了,饭后还在不停的表达感谢,并且还交了个朋友,挺值得的。另外还去警局一趟,我觉得这也是-段难忘的回忆巴。
      •我们生活中也会有-些捡到东西不归还的,对这些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觉得现在大部分人捡到东西都会选择归还,可能涉及到钱财有些人会觉得没人知道还不如自己去潇洒一下,但是潇洒过后肯定会有一定通过其他涂径联系到而拒不归还,还会承担一定的民事或法律责任,而且做好事也是会有好报的。
      •那你对诚信做人有什么看法吗?
      诚信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也是我们与他人交往的第一要素,对他人不诚信才会导致他人对自己不诚信,而且有很多人是因为被欺骗过才会变得不够诚信,所以如果我们都保持诚信做人,那样失信的行为不就会变的更少,我们所生活的环境也会变得更好。
      生活中会有失意的时候,也会在不经意的瞬间就被暖了心窝,事不在大小,尽在人为。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就会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金钱有价,诚信无价。善良之花开出美好之果。愿未来,他们亦能被世界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