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推Ta上头条——盛江涛: 盛情梨园心如初 涓流成江惊涛舞

发布时间:2019-12-17 19:38    浏览次数: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白天去种地,夜晚来纺绵,不分昼夜辛勤把活儿干,这将士们才能有这吃和穿......
      这一段脍炙人口的豫剧经典唱段,想必每位河南人都对它如数家珍。豫剧,滋润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它深深扎根于河南人的血脉,更让每一个河南人引以为豪。
      中原戏剧百花齐放,唯独豫剧雅俗共赏。或是穆桂英领命挂帅的苍劲豪情、或是花木兰为女性正名的掷地有声、或是桃花庵里跨越十六载的悲欢离合。一位位豫剧艺术家唱绝四座,余音绕梁的境界,可不是一朝一夕的成就,每次浓妆重彩的背后,都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今天农小牧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位藏在我们身边的“大咖”。
      ·为什么会坚持学习豫剧
      首先在我小的时候家里戏曲氛围浓厚,在耳濡目染下我对戏曲有浓厚的兴趣,同时家人也一直特别支持我。另外我从小就喜欢舞台,喜欢表演,上了学之后有各种文艺活动我都会争取参加,后来又参加过一些电视媒体举办的比赛和扶贫活动演出。在大学的课余时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豫剧,后来有幸申请到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经过那两个月在河北邯郸的进修,最终我决定还是追寻内心深处一直以来的梦想,跨专业考研走戏曲这条路。
      ·想对打算跨专业考研同学说的话
      首先要有信心,跨专业考研这个过程确实很痛苦,因为面对的都是我们没有学过的东西,所有准备考研的过程中除了一些指定参考书之外我还看了很多专业相关的书籍。此外,跨专业考研一定要多联系一些相关的导师和同学,了解跨专业考研的动态,以便备考。最后我想说,其实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跨专业考研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一定要在自己有把握的前提下来做这个选择。
      个人简介:
      盛江涛来自2015级水产养殖一班,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学校、学院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的策划、推广、执行、统筹等工作。
      在校期间曾参加河南省高校好声音决赛、河南卫视《梨园春》“一起唱戏吧”、江苏卫视《全球高校网友戏曲大赛》等各大比赛活动。2018年5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豫剧桑派《打金枝》人才培训班,在河北邯郸东风剧团随桑派非遗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苗文华老师潜心学艺;8月随东风剧团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优秀剧目汇演”,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桑派名剧《桃花庵》;2019年1月拜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豫剧桑派名家——常俊丽老师,成为豫剧桑派再传弟子。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成功跨专业考研,考入河南大学戏剧影视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