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推Ta上头条——穆弘钧 以自律奔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9-12-17 19:25    浏览次数: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
      作为刚刚升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更应该有一个优良的学风做保障。今天农小牧带大家认识一位小19,谈谈他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理解。
      ·进入大学到现在,对大学有什么看法吗?
      我觉得学生的首要工作还是需要先把学习搞好,但也不是说整天知识学习,还需要劳逸结合,把自己的身体也给锻炼好,养成一个自律的生活习惯。
      ·那你现在的作息时间方便讲一下吗?
      因为想要锻炼自己,我参入了咱们学校的铁军新训,所以每个星期都会有固定的训练时间。除此以外,我还是咱们院的运动员,每天也会有固定的时间训练,时间安排的还挺满的。不过我会安排自己一周有四天的时间进行英语晚读,不把英语落下。
      ·时间安排的这么满,会不会有疲惫的地方?或者是会不会觉得好像这不是大学生活?
      疲惫肯定是会有的,毕竟我们自己的精力还是有限的,不过我觉得坚持下来也就没关系了,而且练得多了就会有余力,对我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提升。我觉得大学生活并不只有舒适,而且它和高中的满满当当还是有区别的,过去的时间是被其它方面安排得满满的,而现在是自己安排时间,虽说都是很满,但就时间管理这一方面的锻炼,于我而言益处挺大的。
      ·那其实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拖延症,你有吗?又是如何克服呢?
      累的时候会有不想动的念头,但还是会强迫自己去做,我每周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安排表,然后在自己宿舍桌上贴一份,再拍个照设成手机屏保,这样就很方便去看去执行。
      ·你觉得进入大学以来带给你影响最大的事情是什么?有没有什么要分享的?
我觉得影响最大的就是参加铁军新训吧!嘿嘿,当然这不是打广告啊(偷笑)。而是真的参加新训后对我自己的自律性有很强的锻炼,集体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每天早睡早起,大家一起坚持,坚持不住再坚持,勇于突破自己,时刻保持纪律性。
      好的学风需要不断坚持才能养成,自律会带来自由,也会带来一个更好的自己,希望穆同学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精彩!
      个人介绍:
      班    级:2019级动检一班
      座右铭:目标很重要,执行力也同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