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推Ta上头条——寇正: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发布时间:2019-12-17 19:18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人,他为人乐观开朗、实事求是,做事严谨、待人热情诚恳,思想端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他就是2016级动物医学二班——寇正。
      通过采访一些干货与大家分享
      ·你今日作为“溢多利奖学金”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对于所获得的许多荣誉有什么感想呢?
      感想就是这也算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一份肯定吧。
      ·同时也是学生干部,那么你平常是怎么调节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呢?
      当学生干部自然要占用一些时间,你觉得这会影响到你的学习。你若真是这样珍惜时间,你是不是应当把当干部所失去的时间争分夺秒地补回来呢?你不是“职业革命家”,就是说当干部能到底能占用你多少时间呢?这些被“占用”的时间无法弥补吗?退一步说,你即便不当学生干部了,你就一定会把这些本用于当学生干部的时间用于学习吗?我就知道有些学生担心当干部影响考研,结果不做干部了却并没有把“剩下”的时间用于学习上,研究生也没有考上。许多同学当干部都是基于这样的初衷。事实上这样的初衷就容易把当干部与学习对立起来。你把当学生干部仅仅看成了自我发展的平台。如果你当学生干部的时候不是把提高自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而是想怎样为同学服好务,提高能力在今天是为同学服务,明天是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那你还会放弃给你的这个当干部的机会吗?
      ·有什么学习经验与大家分享?
      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与老师沟通,有现场讲座多去听。多和自己专业领域的杰出人物交谈。
      2018级动物医学绍骙实验班学生眼中的寇助班
      彭婧:
      很幸运,入学认识的第一个人是寇正——我们的助班。他像个小太阳,阳光健康明媚。他关心我们,和我们打成一片,将我们引入新的生活。寇助班是我们同学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四年踽踽前行的同伴。
      李星雨:
      对他印象最深的是刚入学时他帮我们忙前忙后,军训时,他生病了,一晚上没有睡好,吐了好几次,但是第二天还是五点多起床照顾我们,带领我们,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他总是为我们操碎了心。他的坚持使我敬佩,他的耐心使我欣慰,他的无私奉献更使我从内心表达对他的感谢。他永远是我们优秀的好助班!
      常志海:
      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学习标兵。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每次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在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以饱满的热情传播善的芳香;在学习中,他精益求精,以严谨的态度告诉我们治学的真谛。他就是我们真诚友善,阳光帅气的——寇助班。
      刘晴晴:
      如果说新生是一张白纸,那助班则是第一位在这些白纸上留下痕迹的人。无疑,寇正助班给我们18动医绍骙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瘦弱的身躯无碍你有趣的灵魂,厚重的镜片仍透出你坚定的眼神。是你引领我进入团委,引领我走进丰富多彩的团委生活,每当我值班的时候,我都发自内心感谢你给我这次工作的机会。你就是我奋斗的目标,向着助班,前进!
      张梦:
      在2018年6月8日的英语考试结束后,一切似乎变得都不那么重要了,就连自在逍遥的三个月暑假都显得不在那么炎热。暑假的欢乐过后,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我来到了河南农业大学,来到了牧医工程学院,来到了绍骙实验班,也遇到了我认识的第一个学长--寇正学长。军训时对我们的严厉要求,军训后我有幸成了我们班的班长。军训后的学校生活里有时一起打球,一起出去玩,一起学习...学习中,生活中,学生组织的工作中,我们无所不聊......寇正助班,感谢大学有你。
      个人简介:
      班级:2016级动物医学二班
      职务:院团委委员
      爱好:打球、学习
      座右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曾获荣誉:2017年度暑期实践先进个人、2018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