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点赞优秀共产党员”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7-06-01 18:57    浏览次数: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优秀共产党员孙宇
 
孙宇,学于牧医,长于牧医,躬耕于牧医。自1999年至今先后担任畜牧站副站长、奶牛场场长、院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职,踏踏实实做工作、兢兢业业钻科研、诚诚恳恳过生活是他的真实写照。
    一、严于律己  身硬才好打铁
    孙宇同志本科、研究生均就读于牧医工程学院,早在学生期间,就参加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他牢固树立“身硬才好打铁”的信念,尤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时代需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各级各类精神紧密结合,与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紧密结合。政治上信念坚定,明辨大是大非,注重自身修养与学习;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严以律已,积极进取。先后被评为河南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招生就业先进工作者”、“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
    二、勤勉工作  时刻不忘初心
博士毕业后,孙宇同志主讲专业课牛羊生产学,任课中他细致结合时代新发展,学生新需求,主动优化教学内容, 突出重点,讲课获得学生普遍赞许。3次班主任的经历,每一次他都将班主任津贴全部用于班级活动;每一次班级学生实习,无论黄沙泥泞、严寒酷暑,只要得空,他便前往实习点看望指导学生,师生情暖人心;每年春节,只要需要,他均主动要求值班,并为留校的学生送水果,陪学生一起度过异乡的佳节,消解思乡之苦,长久以来,他成了学生眼中的知心老师、贴心朋友。
在院办工作期间,孙宇同志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具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为了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宣传工作,他成功组织会议近100场;认真撰写报告、总结等大型材料30余份,亲自执笔草拟并发布学院新闻稿件近100条;同时,勤勤恳恳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卫生等服务性工作,工作虽琐碎、繁忙,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他勤于思考,善于自省,当他意识到自身能力与本职工作之间尚有差距,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鼓励下,他刻苦学习,于2012年9月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于2015年6月顺利毕业,圆梦博士。如此不懈探索,精益求精,勇于上进的工作作风,为孙宇同志积淀下了丰厚的成果。多年来,他先后被聘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奶业专家服务团成员,入选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成员,努力服务畜牧业发展。先后发表SCI论文5篇,在CN学术刊物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3篇发表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权威性学术刊物上;参编本专业书5部。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自然基金项目1项,参加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等项目7项,主要完成人(二项第4名,三项第5名,二项第9名),4项通过省辖市、厅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的鉴定或结项验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第2、5、6名)。
    三、乐观上进  心系牧医大家庭
日常生活中的孙宇同志,时常面带笑容,令人如沐春风,他是乐观积极的,除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他古道热肠,乐于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组织和参与学院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在校运会、院运会、教工男子篮球、排球等赛事中,既愉悦了身心,也拿得了好成绩。时时刻刻大局为重,主动团结同事,既是他党性修养的生动体现,也是他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内在约束,工作再忙再累,时间再紧张,他都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较好完成校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质量。虚心学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严要求和时刻心系学院,及时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高标准为他赢得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生的一致好评。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孙宇同志的人生格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孙宇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自觉追求。这位甘为孺子牛的新时期共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主动接受党性锤炼,如此,尤觉距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理论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已成为他业余时间的生活常态,以自身丰厚素养滋润校园育人之风,这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必将愈发成长为一名政治强、业务精、顾大局、守纪律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