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点赞优秀共产党员”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时间:2017-06-01 18:51    浏览次数:
一个年轻党员的奉献之心
                   ----记优秀共产党员刘红英
 
    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闪耀的光环,她自诩为牧医大家庭里的普通一员,她注重师德修养,团结同事,积极工作、学习,用责任、智慧、爱心和奉献诠释着党员这个形象最深刻的内涵,是什么让她的青春绽放的这么灿烂?一切源于党旗下那个庄严的而神圣的宣言。她就是我们中心实验室的刘红英同志。
思想端正  作风扎实
    在思想上,刘红英积极学习“学党章常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员”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和实验室举行的多次集中学习,工作间隙,更是自学党章党规条例、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将纪律严、作风正作为自己为教师、为党员的准则。实验室里的工作是平凡的,琐碎的,年年月月,千件万件,选择实验员这一职业,便注定了终生都要象蜜蜂一样忙忙碌碌。虽然没有取得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光辉灿烂的荣誉,但她心里明、手脚勤、忙得欢、忙得其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就是刘红英的自我要求,一个党员的党性历练。
工作勤恳  乐于奉献
    工作上,刘红英同志十分注重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积极服从工作安排,自觉听从集体指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素养,先后承担了动物寄生虫病学和传染病学的十四门实验课的准备和指导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科研技能,发表论文56篇。另外她还积极承担各类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答辩及本科生答辩的秘书工作。干这些活纯粹是做奉献,并且事务琐碎、花费时间和精力,有时候还受委屈,她却尽职尽责,一干到底。因为她认为,事情总该有人干,别人也许比自己更忙呢!其实,这除了一种信任,更是对她工作能力的认可,学院工作或者活动中只要有她的身影总是能让人放心,为集体带来惊喜,校院组织的诗歌朗诵、排球赛、篮球赛等等,她每次都是主力。
勇挑重担  敢于担当
    刘红英同志负责寄生虫学、传染病学实验室的仪器管理、维修与调试工作,在多少个日常工作中,她所负责的仪器完好率达100%,有效保障了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尤其是这学期,学校组织清查固定资产工作,因为牧医是大院、“老”院,遗留问题较多,可谓是千头万绪无从下手,但她凭着足够的耐心与同事一起一件件的清查核对,有时从早上六七点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节假日别人休息时加班更是常事,最终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这次清查工作。在工作中,她团结同事,与同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工作于平凡的岗位,可她却有着不一样的追求,来成就青春的梦想。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她绝不满足,作为党员队伍中一股新生的力量,她将继续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与时俱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为党旗添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