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感动就在我身边”典型事迹之一

发布时间:2017-06-01 18:11    浏览次数:
花儿   在追求中绽放
                              ——记中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吴华
      时代到处是机遇和诱惑,她却埋下头,甘心做一名最沉默的园丁,做为一名实验教师,她以自己执着的追求,阐释着平凡岗位人生的价值,身为一位中层领导,她以自己的倔劲,披荆斩棘,为中心事业的发展奔波操劳。她就是一面旗帜,用行动和干劲感染着一个集体,无声却有着无穷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对事业的执着,来自对人生的追求,有了花儿最美的绽放,她就是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华老师。
     和她的接触始于2009年,习惯了老一套的领导模式,一天,主任突然宣布有一位年轻漂亮的新同志来接替她的班,内心是带着一种期待和怀疑的态度,因为做一名实验教师,表面压力小,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这个职位的酸甜苦辣,心想,那就静观其变吧。没想到她的第一印象竟然是这样的与众不同,一下子被她优雅的气质和谦虚的作风深深的吸引,面对中心这个特殊的集体,她能hold住吗?何况还要躬下身去干那些实验室琐碎的事。
      她主要负责内科诊断等课程的实验准备工作,我们俩实验室就是对门,于是不期而遇的机会就频繁起来。所在的内科诊断实验室,长期没有人管理,等于一切工作从零开始,找、借、买她明显的不习惯,可是,她接管后却默默工作,研究管理制度,熟悉实验室材料,下功夫将实验室翻新管理,淘汰,无害化处理,分类管理,很快使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记得是一次清理实验室,关于淘汰东西的问题,和老师的观点明显不一致,让我也为她紧张了一次,没想到她用自己的随和和爽朗成功的解决了所有问题。也使我受到深刻的触动,主任都能躬身力行去干事,我们还能有啥怨言呢,用责任和智慧去工作,才是双赢的。
      完成实验教学工作之余,她又积极参加两个特色教学团队,担任《畜牧兽医法规课》和《农业资源与可持续发展》2门课2个专题教学工作;主动承担研究生班主任工作;兼任院工会委员;院女子排球队长等,由于她的敢说敢做和乐于奉献,每一项工作只要有她的参与和号召,总会得到不一样的效果,讲课大赛一等奖,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校“庆三八”活动一等奖……第一名仿佛就是她的专利;博士学位如期拿到,国家级实验中心顺利验收,工会工作斩获佳绩……任何事似乎难不倒她。这就是她,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焕发着无穷无尽的力量,让人钦佩,这种力量来自她对事业的执着,来自于她对理想的追求,来自她辛勤的耕耘和努力,还有那丝对爱人和孩子深沉的愧疚。
      记得那年她考上博士,我和她同办公室的老师无意间聊天,才知道,为这个博士她每天夜里学习到零点,因为白天太忙,没有空闲;记得实验中心验收,我和她搭班干活,目睹她2天不回家,整理资料的忙碌,说起女儿已经有好多天没见妈妈了;记得她为了评估,一边打点滴,一边算着点回来迎接专家;记得她为了实验中心能多评出几个优秀同志,几番奔走和呼吁;更记得那一次次的教学技能竞赛,她不厌其烦的指导和修改,使得大家都能一步步的站到学校的舞台上,而每一次的荣誉评选时,她却总是把自己排除在外。这就是她,为了实现心中那份承诺,无怨无悔,没有刻意的言语,却让人读懂了什么是“奉献”。
若说花儿的魅力靠的是婀娜娇艳,那么她的魅力就是那丝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为了集体的壮大义无反顾,为了中心每一个人的成长无声的关怀,而这不正是一个优秀党员的潜质吗?在追求中绽放自己的生命,在绽放中芬芳整个季节。
 
                                              撰写人:李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