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感动就在我身边”典型事迹之三

发布时间:2017-06-01 18:10    浏览次数:
平凡的感动
动物基础系党支部  褚贝贝
 
当今社会,孩子们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大人们的工作越来越忙,太多的事情需要面对,太多的考试、应酬令人头痛,生存不易,成功不易。因为走得太远,我们几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因为走得太快,我们忽略了身边的风景;因为忙于应付外面的世界,我们似乎忘记了感动的滋味。是我们心已冷漠,还是我们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太多的负累,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其实,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多么枯燥,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放慢生活节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于感受身边的感动,就会发现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带给我们力量和希望。
在我身边就有很多值得我所感动的事情,可亲可敬的同事们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不可思议,而这份感动我想只有用更加努力工作和帮助别人,将幸福传递下去来回馈。在我身边,青年教师们将满腔的热血倾注与教育事业;中年教师们将家搁置一旁,全心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们则像孺子牛一样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这么多让我敬佩的教师中,带给我感动最深的就是程功鹏书记和宁长申院长。
当我还在上海生化细胞所学习的时候,两位老师不远千里从郑州赶到上海了解有关我生活、学习及思想上的情况。两位老师还在火车上的时候,电话联系让我找可供住宿的旅馆,宁老师亲切和蔼、彬彬有礼的谈吐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而程书记则反复叮嘱我不要找贵的,干净整洁即可,当时我还在心里嘀咕这么大个书记,至于这样吗。但通过日后的接触,程书记以实际行动告诉我,艰苦朴素的作风永远也不能丢,老一辈中共党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接下来一天的行程中,两位老师不顾旅途劳累,放下行李,匆匆整理仪表后便立刻展开工作,这种工作重于一切,效率超高的行动模式,让我不禁在心里翘起大拇指。
程书记和宁老师温文尔雅,平易近人,同他们的谈话总让人如沐春风。由于我刚刚完成从博士研究生到教师的转变,一些工作、处事方面的问题常常会感到迷茫,不知从何下手。两位老师以自己多年的经验为例,深入浅出的为我解疑答惑,真让人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同时也更坚定了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
见贤思齐,高山仰止。虽然跟两位老师接触时间不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虔诚地对待自己的职业,全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但这种身教式的体验,比任何华丽的言传都更有力量,更能鼓舞我。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我们周围所有的人,才会发现更多的真善美,才会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在此特别感谢程书记和宁老师对我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帮助。